Andumin

不会还有人没自闭吧
WB @Andumin

【原创】旅

By Andúmin
曲:典狱司

几个月前村里来了个旅人,看上去已经很老很老了。他告诉我们,他的下半辈子都在四处旅游,从来没有在哪里停留过久。
我们请他到家里歇一晚,他进屋跟我们讲了他的经历,却拒绝进房休息,说是不愿意自己看不见头顶上的星星。
他在村头的老榕树下坐了一晚。第二天早上我们去看他时,他已经断了气。

闲谈梦落花
昨夜虫声透窗纱
声声催离家

旧灯添新蜡
照亮床头山水画
画着我去过的海角天涯

星辰依稀九天洒
奈何又添白发
心绪似打马远去无牵挂

莺啭燕啼又一季
笑谈浮生趣
半生逍遥归沉寂
便是落幕曲

山间红梅片片散落化尘息
踏无迹 大雪深处我恣意
鸳鸯栖过白沙堤 新燕啄春泥
我还记 扬州十里春风料峭起

他年葬我莫叹息
但盼无人祭
魂归九州自如意
风啊携我悠然去

山间红梅片片散落化尘息
踏无迹 大雪深处我恣意
鸳鸯栖过白沙堤 新燕啄春泥
我还记 扬州十里春风料峭起

山间红梅片片散落化尘息
踏无迹 大雪深处我恣意
青青藻葕覆清溪 泉声叩别离
我还记 灯影里倚杖不告而去

「I meant to go back...wonder at the powers of Mirkwood...visit Lake-town ...see the Lonely Mountain again...
                ——Bilbo Baggins」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12)
©Andumin | Powered by LOFTER